我对黑羽快斗忠心耿耿!!

「瑞嘉」 巫师和小王子

借鉴了童话的部分设定。
虽然通篇用了小王子的称呼但是不是那个经典童话小王子!高亮提示。
尝试一种流水账文风x可能有些人会不太喜欢,但是我写的时候会很轻松啦……
心情有点压抑写个小甜饼填填肚子。
食用愉快。




国王生了个儿子,举国欢庆。

哦不对,是国王的王后生了个儿子,举国欢庆。

在小王子周岁的时候,他甚至不惜自掏腰包花费巨款,咬牙忍泪地请来了巫师巫女为他祈福。但是呢,那个巫师的首领来的很晚很晚,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了。


「一」

“嘉德罗斯大人,您来的好晚啊。”国王笑容有些僵硬地看着姗姗来迟的人,天知道他摆着这副笑容等了多久。如果是严冬的话,恐怕这个表情已经冻僵在脸上,等到来年春天回温的时候才能换个表情了。虽然如此,也难得今天小王子很给面子,这个时间了居然还没睡着。

嘉德罗斯可是众巫师巫女的头头,心高气傲得很。不过这个国王实在是对每个人都很好,是个很善良的人,他做不到对这种人恶言相向。将一句“啰嗦”生生吞进肚子里,礼貌地朝人点了点头。他才不会白费口舌把自己的动向告诉这些愚蠢的人类,比如说他刚才去收拾了想来诅咒的女巫。从鼻腔发出一声轻哼,他手在宽大的袖中将诅咒魔杖捏成灰烟,抖出了袖口。

负责打扫卫生的侍女很委屈。又要扫地了,还不加工资。

别的巫师巫女的祈福已经完毕。他伸手悬空在小王子的眼睛上方,在脑子里组织着本就存量告急的祝福语言。小王子两只软软的小手突然摇晃着抬起,一起捏住了他的食指,攥的紧紧的。紫色的眼睛清澈得诱人,婴儿肥的脸上带着孩子天生的憨憨的笑容。

嘉德罗斯突然觉得所有祝福祈愿都是对这个孩子的亵渎。

“我将会无条件满足这个孩子的一个愿望,无论与道德相依还是相悖。殿下您要好好地教育儿子,不要让他许出什么毁灭天地的愿望啊。”嘉德罗斯回头看了一眼国王和王后,带上了斗篷的帽子,身影瞬间消失在宫殿里。

小王子美滋滋地抓着的人的食指时不时地捏捏,却突然发现手中空空如也。憨憨的笑容瞬间消失,他茫然的看了看自己的手,抓了抓空气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的伤心模样。夹杂在孩子的哭声之中的,还有那个巫师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我可是做得到的。”

「二」

时间过得很快,一晃小王子就十二岁了。

岁月是个什么玩意儿啊。嘉德罗斯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蹲在石头上,有些郁闷地想着。

三岁以前的小王子笑容甜甜的,声音糯糯地叫他巫师头头。在他多次纠正后学会了面目狰狞地叫他嘉德罗斯哥哥。

什么?你问面目狰狞的原因?

——那当然是只要叫错一次,嘉德罗斯的魔杖就会狠狠地砸在那个小脑袋上。

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王子的父亲讲,他一度担心自己的儿子被一不小心开瓢了。

当然,这都是回忆。

三岁之后的小王子,心智以一个奇妙的速度增长着,而且开始拒绝嘉德罗斯把他当做孩子。小时候的那种甜甜的笑容,还有糯糯的嗓音全都被风刮走了,他一直怀疑现在这个绷着一张扑克脸的人到底是不是他的小王子。

嘉德罗斯在石头上蹲的腿有点麻,想换个姿势冷静一下,腿一扭摔进了树丛里。坐在小花园里面的人背挺得很直,但是目光还是偷偷的飘过来了。他手边放着雕花的茶杯和纹着秀雅花纹的瓷盘,时不时地小啜一口。如果没有树丛,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他的侧脸,的确是极俊的,不过还是没有脱去稚气。想了想他的父亲和母亲,相貌倒是完全理解了,不过这个性格到底是随了谁?

“哇……小王子好好看啊!”

“听说他身上有玫瑰花瓣的香味儿哦!”

“他的眼睛好像天上的星星啊,亮亮的。”

“我觉得更像紫色的水晶啦。”

“水晶这种俗物简直是对他的亵渎!”

“去去去,该干嘛干嘛去。”小精灵们完全不害怕这个看上去凶巴巴的巫师,有几只甚至站在他鼻尖,拨开树丛偷看着小王子。嘉德罗斯的听力绝佳,被这一堆叽叽喳喳的小家伙近距离喧哗吵的差点大脑爆炸。挥挥手赶走了一堆什么花啊叶啊的小精灵,其实也只是让他们从东挪到了西。

身为自然幻化精神体还一点都不检点,整天对着别人议议论论像什么样子。嘉德罗斯闷闷地想着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上响起,小王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,对着他伸出了一只手。周围小精灵们的尖叫声差点戳穿嘉德罗斯的耳膜,他觉得自己可能要失聪了。

“没有。”直接无视人的援助,拍拍身上的土站了起来。小精灵们轻盈地跳上树丛,大胆一些的甚至跳上了小王子的肩膀,开心地唱起了自己编的童谣。

「森林的巫师呀
整天到晚凶巴巴
星星却落在他的面颊
国王的小王子呀
眉眼俊的像画
眼睛像是天边的晚霞
我们的巫师啊喜——」

小王子津津有味地听着小精灵们的歌谣,悦耳的歌声却在一瞬间消失殆尽。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地收起魔杖,仿佛刚才把所有小家伙们卷走的风系魔法与自己无关。

“该吃晚饭了。”

「三」

小王子十八岁了,褪去稚气的脸庞棱角分明,不得不说的好看。因为巫族和人类不同的基因蓝图,小王子已经比巫师高了。心高气傲的巫师从不愿意抬着头看人,他宁肯浪费着魔力维持悬空魔法,在半空中翘着二郎腿俯视着人。

这天,嘉德罗斯难得端正地坐在椅子上,看着自己对面的小王子。风很安静,树叶很安静,小精灵都很安静,巫师感觉有些莫名的尴尬,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,缓缓开口。

“小……”

“不要叫我小家伙。”

“啊?”这是小王子第一次就着这个称呼反驳他。

“格瑞。”

这又是这个小家伙在跟他显摆年龄呢。是的,小王子已经成年了,可是在他眼里他一直都那么小。他已经习得一身自保的剑术刀法,可是他还是想去用巫术保护他。

“你这渣渣要怎么证明你已经长大了呢?”

“我要娶你当我的王妃。”

嘉德罗斯笑了,左心口有着什么在剧烈跳动,大脑里却是一片空白。他不知道自己的思考能力还在不在,整个神经系统好像晕乎乎的。“别闹,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。

“我只要你当我的王妃。”

嘉德罗斯这次没有笑,他用大拇指摩挲着茶盏精美的雕花,半晌没有说话。

“这种玩笑不能开。你需要一个公主或者灰姑娘,然后完成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。”

“可是我只喜欢巫师。”

「四」

“喂,你的儿子该成亲了吧。”嘉德罗斯冲进宫殿,一点都不顾礼仪地大声嚷嚷着。

“对啊,他成年了。”国王乐呵呵的,拿着园艺剪把盆栽差点剪秃。巫师能听到小精灵悲伤到嚎哭的声音。

“那你不帮他引荐一下附近国度的公主?”嘉德罗斯松了口气,提出建议。

“他说不喜欢啊,他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国王把园艺剪放在旁边的托盘里,美滋滋地欣赏着自己奇妙的园艺美学。

“啊,那更好办了……”嘉德罗斯感觉喉头有什么在阻塞,弄得他说话艰难。

“他说他只喜欢你。”国王的语气没变,还是一样的云淡风轻。

“嗯,那就……”嘉德罗斯顺理成章地打算接下去,然后脑子里反应了一下这句话后突然愣住。

等等?

这个国家的皇室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?

“当初我父皇就对我的婚姻很民主,我找到了我的王后,日子过得无比幸福。所以我觉得我也应该给小王子自由。”那个国王还好似什么都没注意到似的,又像给他叙述又像自言自语地叨叨着。最后他将头转了过来,认真地看着巫师。


“那么你,喜欢小王子吗?”

「五」

嘉德罗斯突然惊醒,原来又是噩梦。

他记得他那时候什么都没回答,疯狂地从宫殿逃了出来,躲进了森林深处,甚至还设置了法术屏障。躺在小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只好给自己下了一个小型的睡眠咒语。

然后醒来就是现在。看了看天色,可能还不到一天,顿时感觉这咒语的药效堪忧。

第二天,小王子居然找到了这里,但是他看不见屏障里面的巫师。巫师心惊胆战地看着小王子难得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转来转去,然后茫然地看着空旷的地面。

“我感觉他在这里。”

可是这里什么也看不到。

小王子看不到屏障,因为那是巫术的产物,但是小精灵可以。小精灵们站在小王子的肩头,偷偷地透过屏障看着巫师。巫师呲着牙露出凶巴巴的表情,吓得他们不敢做声。

第三天,小王子又来了,巫师有些不安地看着他。

第四天。

第五天。

……

第三十一天。为了记日子,巫师每天都用小石子在地上划长长的一道。他现在对于小王子的到来已经感到麻木了,一点都不担心被发现。

今天他的小王子话很多。

“虽然我看不到,可是我感觉你就在这里。”

“明天我要成亲了,你不来的话就来不及了。”

是啊,小王子长大了,该成亲了。会有一个漂亮温婉的公主嫁给他,他们才貌双全,郎才女貌,狼狈为奸,苟且偷……不对不对,脑海中储存的词语好像有点乱了。

总之童话故事都是这么写的。

可是为什么自己有点难过呢?

可能是太久没有睡好吧。如此自我麻痹着,他对自己施了一个大型的睡眠魔咒,沉沉地睡去。


那个该死的婚礼,他才不要去。

「六」

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醒来之后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,难过的情绪依旧浓的像是阴天的云层。他偷偷走上街,企图听到大街上的人茶余饭后的话题。


  他也着实听到了。

「半年前小王子的新娘逃婚了。」

他的重点完全不在自己居然睡了半年,而是在小王子的新娘逃婚了这件事上。怎么会有这样的人。小王子那么优秀,喜欢他的女生可以绕这个星球无数圈,居然会有人不想嫁给他。

嘉德罗斯气的脸都皱在一起。一点都不记得自己还在躲着小王子,直接冲进了小花园。

小王子果然在那。悠闲悠闲地喝着红茶,悠闲悠闲地看着一本书。执书的手指长而骨节分明,比书都要好看得多。他还是巫师无比熟悉的模样,但是仿佛多了一丝忧郁和不开心。

让他的小王子难过的人都必须死。

“喂!听说你的新娘逃婚了?”他直接冲到人的面前,抢过书扔在桌子上。茶盏的盖子发出清脆的声音,恪尽职守地将红茶一滴不落的圈在杯中。

“嗯。”小王子瘦了好多,平常很合身的衣服此时在腰腹处看上去有些宽松,好看的脸颊更加轮廓分明。因为书突然被抽走,他的手还保持着执书的姿势,片刻才收进了袖口。巫师自然是看不见,他收进袖口的手指因为喜悦而指尖颤抖得厉害。巫师也是浑身颤抖的厉害,不过是气的。如果他找到了这个人,他要用全巫族最狠毒的诅咒,让她生不如死,整个家族代代受苦。

为什么?这个人可是欺负了巫师的小王子啊,他自己都舍不得欺负的小王子。

“可是现在没关系了。”小王子开口,带着笑嗓。

“啊?”巫师一愣,下一秒就想开始数落他不分场合的宽宏大量。同时他有点疑惑,因为自从三岁之后他基本上没见过他露出这种写满了愉悦的神色。

我的小王子不会被打击到傻了吧。巫师担心地伸出手,想摸摸小王子的额头。

“因为他已经回来了。”小王子抬手握住巫师的食指,眼中满是笑意,就像初春的太阳,是可以融化河中的薄冰的温度。

“现在该许愿了,我的巫师。”

“嫁给我。”

树丛中的小精灵乱七八糟的跳了出来,有些不小心在空中撞到一起然后摔到地上,痛得叫出声但是又小心的捂住嘴,害怕影响了天地间的主旋律。他们七嘴八舌地唱着童谣,围绕着两个人舞蹈。

「国王的小王子呀
眉眼俊的像画
眼睛像是天边的晚霞
森林的巫师呀
整天到晚凶巴巴
星星却落在他的面颊
我们的小王子啊喜欢他。」


——End.

「p.s 小甜饼对我来说太难了……希望你们看的不会不舒服吧x」

评论(41)
热度(4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向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