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对黑羽快斗忠心耿耿!!

「瑞嘉」虚构光年



0201瑞嘉日大家快乐!!!!
写的有些赶,还会有修改的——!
Ooc致歉
食用愉快!


「一」

嘉德罗斯睁眼的时候,入眼是暖黄色的灯光,还有极其现代化的装潢。枕头和床垫都很软,他整个人几乎陷了进去。盯着吊灯发呆,大脑中信息飞速地运转。这不是应该出现在凹凸大赛中的场景,但是这种风格在他的数据库中也有记载,是一个距离他们很远很远,远到可以用光年来计算的星球上的文明。

最后一段记忆还是处于凹凸大赛中。他向格瑞邀战,那人难得爽快的答应了。记忆断片在两人原力碰撞的一瞬间,仿佛爆炸一般的冲击波以他们为中心而扩散。

然后呢?然后发生了什么?

嘉德罗斯有些茫然,向侧面翻了个身,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面前。银色的发柔柔地散了下来,略微遮住了半张脸。他应该是在熟睡,眼睛并没有睁开,可是嘉德罗斯对于那双紫色的眸子熟悉到深入骨髓。这时他才注意到,那人的手正搭在自己的腰上。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沿着腰一路向上,他差点惊得跳了起来。

一个历经百战毫无波动依旧战意汹涌的男人,在这一瞬间仿佛受惊的小动物一般嘶吼,哦不,惊叫出声。

“啊!!”

“嘉德罗斯,你疯了吗?”面前的人被吵醒,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显而易见的有些不悦。带着些困倦的声音是嘉德罗斯没有听过的,很沙哑,很低沉,却意外的好听。

“……”嘉德罗斯沉默着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格瑞却很熟练地将嘉德罗斯重新揽入怀里,后者受惊拼命的挣扎。他一言不发,只是越箍越紧,最后把头埋在了嘉德罗斯的后颈窝中。声音倦倦的,吐息的热气尽数喷在怀中人的后颈。

“睡觉。”

嘉德罗斯屏着呼吸,莫名的感觉自己处于了弱势。伸手想尝试招出大罗神通棍,却发现体内原力不知为何已经被抽空。还来不及反应,格瑞已经伸手将他的手臂重新拉回了被子中。他从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过,更没有和格瑞距离这么近过,而且这家伙还有些奇怪。深呼吸几次之后,他审视着自己的处境。现在的他除了一身体术和智能的判断系统,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。

「呲啦——」

他听到某种警报一样的声音响起,脑海中瞬间的晕眩之后,他发现被植入身体的辅助系统大多突然关闭,进入了休眠模式。

收回前言。他,嘉德罗斯,现在除了一身体术,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。


「二」

在这种情况下能睡着才是有鬼。第二天,嘉德罗斯带着两个重重的眼袋仇视地看着精神良好的格瑞。就好像是有人讲故事一样,临近清晨时分,一个声音给他灌输了很多有关的资料。他还是嘉德罗斯,但他是一个普通的不能更普通的人类,自由职业。而格瑞是他的恋人,两人在一起七年有余。

恋人?开什么玩笑?他嘉德罗斯的系统中并没有给予情绪化过高的权限。这不是创造他的人刻意所为,而是他自主地将没有实用性方面弱化。他不应当会对一个人拥有喜爱之情,最多只是重视。他在凹凸大赛中很欣赏格瑞的能力,所以一直找着他打架,更多的还是为了满足自己想同强者一战的愿望。至于有没有更深一层的含义,他自己从未浪费时间去思索过。

身为人造人的适应性在这一瞬间显露无疑,他对这个星球以及生活方式就像是曾居住过一样了解。但是他一向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,尤其对于一个陌生的熟人,比如格瑞。

“嘉德罗斯?”

晚饭后,嘉德罗斯靠在沙发上发呆。格瑞站在他面前,连着叫了很多声才将他的思绪从爪哇国拉了回来。

“今晚看鬼片。”

“哈?”

“你上次说要和我一起不开灯看这个,看谁先害怕。”

嘉德罗斯不太懂自己为什么要顺从这个奇怪的设定,他依旧不清楚现在发生了什么。是他来到了这个世界顶替了原本存在的“嘉德罗斯”,还是什么他想不到的其他原因。

客厅中除了电视中的恐怖片声音之外一片寂静,但是却不适合让他思考。嘉德罗斯其实是有些怕鬼的,精神上。但是他觉得鬼很好对付,物理上。思来想去,他觉得突破口还是应该在格瑞身上。

“我们以前打过架吗?”嘉德罗斯开口,试探性询问。

“打过。初中高中整整六年,被教导处抓到了不下十次。”格瑞用遥控器调着视频数据,随口答道。

“大学呢?”

格瑞瞥了他一眼,表情中看不出什么情绪变化。“我给你表白了。”

“……电影开始了。”

想想就头皮发麻,格瑞居然会给他表白。说是恐怖,他居然还有一些微不可查的期待。

电影开场了接近一半,嘉德罗斯偷偷偏头看了一眼格瑞。那人微皱着眉,电视的冷光映得他嘴唇有些发白,如果打开灯光看看,恐怕他的脸色并不怎么好。

嘉德罗斯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。

“啊!”在电视里一片寂静的时候他突然冲着格瑞一叫,后者被吓得一抖,几乎从沙发上弹了起来。发现只是恶作剧之后,表情有点异常地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他。

“你居然也会被吓成这样啊,格瑞。”

格瑞指了指电视,嘉德罗斯习惯性顺着指向看了过去,电视里正巧一张鲜血淋漓的放大鬼脸。他下意识偏头抄起手边的盘子就要丢过去,格瑞伸手挡了一下却失败了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嘉德罗斯气急败坏地回头,看到人的脸却有点发愣。

不得不说,格瑞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


「三」

除了最开始的不适应之后,嘉德罗斯感觉他和格瑞的生活更像是别人口中的老夫老妻,日子很平淡,但是莫名的有种充实感。他不会形容这种情感,如果真的要说的话,可能叫做喜欢。但是他能明显感觉到近期格瑞的态度有所变化,两个人之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沉默。他不善于处理这种关系,格瑞大概也是。

这天,格瑞下班后打电话邀嘉德罗斯出去。嘉德罗斯没有多想,他到达约定的地点时,格瑞已经到了,不知道等了多久。这里是公园的天桥,地理位置较高,可以看到很多东西,也可以看到天边的火烧云。

“八年前的今天,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。”

对于这个,嘉德罗斯是知道的,可是他并没有很在意。他连生日都不过,更不会在意这种纪念日。格瑞的表情和语气都有些异常,如果情感判断系统还可以运行的话,他就能更清楚地知道面前的人在想着什么了。格瑞像是在组织语言,沉默很久后才重新开口。

“嘉德罗斯,你最近的异常我不可能没察觉。如果你后悔了,随时都可以离开,不用勉强自己。”

“最后,这个送你。”格瑞从手提袋中取出一条围巾,胡乱套在了他的脖子上,然后别过了头。那围巾金灿灿的,末端坠了两个白色的毛绒小球。嘉德罗斯抬眼,看到格瑞的耳根有一抹微红,轮廓很好看的侧脸却绷的很紧,没有一丝表情。

「扑通。」

嘉德罗斯听到自己的心重重地跳了一下,很清晰。这颗半机械的心脏应当一直是在跳动的,但是它的存在感从来没这么剧烈过。他踮起脚,用围巾的另一端绕后勾住格瑞的脖子,然后将他拉低了一些,径直吻了上去。

「扑通。」

格瑞有些吃惊得到了这样的回应,继而是类似失而复得一般的喜悦。不猛烈,却很真切。尽管他的面部对于情绪的表达很淡,但是已经足够吻他的人去捕捉。格瑞的唇很凉,因为是冬天的缘故,还有些干涩。嘉德罗斯伸出舌头湿润着浅色的唇瓣,认真地看着他脸上表情的每一丝变化,在那个世界从没见过他有过这样的情绪波动。两个人都没有闭上眼睛,直直地盯着对方,眼中的金色与紫色交织,绚丽而迤逦,越吻越深。

「扑通,扑通,扑通。」

如果是个梦,就让我不要醒吧。

嘉德罗斯闭上了眼睛。

终究,神变成了人。

「终」

只要是梦,终究是会醒的。

再睁眼,口鼻中机械触感真实,脑海中所有战斗辅助系统都在高速运转,五感同往常一样敏锐到有些麻木。他知道自己正在实验室的营养罐当中。

他已经猜到了这种可能性,却没想到自己的直觉这么准确。或者说,第一次希望自己的直觉并不准确。

“你醒了。”实验员走过来,隔着玻璃朝他鞠了一躬。“凹凸大赛已经结束,不辜负先王的厚望,您夺得了第一。您与格瑞的最后一战着实精彩。战后,因为您的重伤,安全系统判定需要休眠,并重构了脑海中的世界与其中的人物。”她看了看嘉德罗斯怔愣的表情,有些担心。“您看到了什么吗?”

“不,没有。”嘉德罗斯揉了揉额角,嘲讽似的笑了笑,唇角溢出几个气泡。

“能和我叙述一下梦里的场景吗?当然,可以拒绝,因为这个属于隐私范畴。”

“没什么好说的,只是做了个梦。”

“一定是个好梦吧,我的王。你以前并不这么多话。”

“或许。”

——End.

评论(3)
热度(1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向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