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对黑羽快斗忠心耿耿!!

「白亮」武陵桃花笑杀人

共有三篇,是和其他两位写手的接龙文,这里第三棒。

凤求凰 x 武陵仙君

食用愉快!


壹.梧桐深处凤未归:https://xiwenque.lofter.com/post/1dce363b_122ffa41


 @西文炔 


贰.浊酒倾觞暮云烧:https://wq1600472315.lofter.com/post/1ea893e3_122fd74e


 @温卿 



叁.违天折命终不负你


 凡间正是初夏,风中卷着春末的清凉。轩辕灭国已久,现在已不知道开创了什么新的王朝,又是怎样的人在统治着怎样的国,这一切都与白凰毫无联系了。她在此的原因也只有一个,便是贪恋这份绿色。 无论是已经郁葱的垂柳,还是含苞待放的荷花,都是极其讨喜的。

 阳光暖暖的,落在身上感觉有些昏沉,但她过去一直不曾有过午睡的习惯。曾经做公主时是贪恋午后的和煦阳光,总想去晒晒;涅槃之后却是忙于奔波,也因为仙身而不常感觉困倦。自觉不如趁着风光正好,对着垂柳新荷饮一壶酒,落得自在。突然耳边一声凤鸣响起,惊扰了她的倦意。没有因为有客前来而影响了自个儿的动作,饮酒斟酒一气呵成,一丝停顿也没有,只是心里暗念了一句不知这人寻了多久才能找到此地。

 “所为何事?”王昭君明知故问。自上一日作别之后她便知道李白绝对会再来寻她,只是没想到他会这般心急。素手执杯对着仙君微扬,以袖掩唇将香醇液体咽下。

 “你有事瞒着我。”白凤化形落于她面前,表情是少有的认真。

 “有又如何,没有又如何?错过了便错过罢,太白你是个风流种,莫要又一次去荼毒武陵仙君了。”

 “何来‘又’这一说辞。”

 “我约莫是有些醉了,竟得如此口误。”王昭君笑了笑,垂下眸子暗自懊恼着一时嘴快。

 “昭君,我视你为知己。尽管你也当有自己的隐私,可是事关于我,我为何无权知晓?”李白有些气急,语气中难得咄咄逼人。他坐于白凰左侧,表情显而易见的不满。

 “你还能去天机阁窃取情报不成?”李白难得的急躁让王昭君感觉有些新奇,还有些好笑。受情所累的白凤竟如此好玩,情绪波动终于有了些入世的气息。

 “未尝不可。”

 “情爱真是如豺狼虎豹的东西,能让潇洒如斯的白凤仙君也状若凡人。罢了。真是孽缘,斩不断,绕心头。”王昭君叹了口气,她知道对方通常是说到做到。若是劫了天机阁,不知道自己这大白鸟好友又会领了什么样的天罚。“你还记得东郭溪水边的桃林吗?当你还是守护白凤,我是轩辕公主的时候,你同我讲过遇到了一只小妖,你唤他小桃花。你说他那里的桃花酿醇香而后味甘甜,总有一日要带我去与他认识一下。”

 “不记得。”

 “自古才俊多薄情。”王昭君调笑道,尽管她知道忘记这一切绝不是李白的本意,应当是服刑千年时出了什么乱子。对此她能猜出大概,但事关天意,不能明说,也不敢询问。“我涅槃成了白凰之后上天即位,正巧偶遇了这位仙君,身上的味儿倒是熟悉。寻其他仙君问了问,听闻他入仙班也没几个时辰。据说原来是桃林的一只小妖,被一把火烧灭了本体桃木,却意外地渡了情劫而飞升上仙,故而被安排了这么个职位,专司姻缘。”

 “这场大火我晓得。能烧灭一只百年精怪的本体,一般的火可是做不到的。”李白笑了笑,带着得意的神色。

 “你怎的还好意思笑出来。”王昭君将手中扇收起,以扇骨敲了敲李白的头。聪明如白凤,他突然知晓了佳人话中深意,略皱眉发问道。“那你又为何知道武陵仙君便是那只小妖?你应当是没有见过他的。”

 “那日我去了他的仙府,十里桃林携酒香,同当年你为我折回来的桃枝如出一辙。”

 她将这即位千年来所打听到关于武陵仙君的消息尽数托出,末了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。“我本打算瞒上个千年,却又怕你得不到答案真的去劫了天机阁。你不在的这千年,凤仙的劳什子活计尽数压在我一人头上,不堪回首。”

 李白向来是个机敏的人,难得露出这一脸懵的表情听完了整个故事。记忆中却丝毫没有相关事件,实在是难以牵动自己的真实感情,无论是愧疚还是惋惜。这千年服刑他被关押在忘川水牢每日便受一次冲洗,在凡间遭遇过的事情忘得七七八八,勉强记得与昭君的旧事还是因为后者的仙格。若是说真的在千年忘川中遗忘了一个人,也不是完全不可能。

 “你方才说武陵仙君即位以后便断了红线?”

 王昭君点点头。

 “不就是一根红线,接回来便可。”

 “白凤司守护,不司姻缘。你动不得那些红线。”

 “大不了损些命格,没有什么是我李某动不了的。”留下最后一句话,白凤长鸣一声,化为瑞鸟展翅离开。

 “当真是情种。”王昭君笑了笑,有些无奈。自初识以来,白凤便是如此潇洒恣意,可是如今却更多了一分她不太懂的感情在里面。她唤来身边的仙童,小声招呼着。“小童,帮我去请武陵仙君前来。”

 诸葛亮很快便到了此处,化形时扬起一阵花雨,花瓣却在落地前化为一片片浅色灰湮。王昭君也不含糊,单刀直入。“仙君,你可记得轩辕国?”

 “白凰说笑了。小仙记性并不好,千年以前的事都忘得干净。”诸葛亮执羽扇的手微微一顿,随后露出礼貌的笑容。他对于王昭君还是有着莫名的排斥,若不是难以推辞,他有一万个不情愿与她会面。他不得不承认的,王昭君面容姣好,举止大方而优雅,在仙班的女眷中都称得上是佼佼者。每次与这位白凰见面都仿佛在提醒着他,即便他的酒再好喝,也不敌这位红颜佳人给那人带来的温存。

 王昭君看破不说破。既然忘得干净,怎又晓得是千年以前?白凤这段姻缘可能还有救。示意诸葛亮落座,起身为他酌一杯清酒。“这可比不上仙君的桃花酿,但也勉强可入口。虽说听闻仙君不饮酒,你大可将酒盏放着不管。可若没有为你斟酒,便是我待客不周了。”

 “白凰,你想说什么便直说罢。”

 “你我都不是拐弯抹角之人,刚才几句绕的我已经很累了。”王昭君笑了笑,坐回自己的位置。“我想说李白同我一直只是知己,从轩辕国开始。”

 “……与我何干?”

 “他还一直同我提在林中偶遇的一名美人,他唤那只小妖为小桃花,喜爱之情溢于言表。”

 “当真如此?白凤仙君还真是情史丰富。”诸葛亮端出一副漠然的模样,收于袖中的手指却有些僵硬。

 “曾经灭了轩辕的一场大火,虽说的确是冲冠一怒为红颜,究其深意却是因为知己陨落而愤怒与惋惜。哪知晓违了天命,被关入忘川水……”

 晴空一声霹雳,王昭君脸色瞬间煞白。将这些东西说出口便是违了天,方才的霹雳便是警告。但是她相信,聪明如诸葛亮,她不需要涉险将所有事情都一一托出。勉强弯了弯眸露出笑意,声线仍有些颤抖。“仙君请回,昭君有些困了。”

 白凤啊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。

 诸葛亮回房时,瞬间便察觉了异常。地上散落了一层白色的翎羽,甚至还有绒羽,可以猜到刚才私自触碰红线的人遭遇了怎样强烈的天罚。此处的所有红线均由他一人掌控,那相互缠绕又各自分离的线条轨迹他早都烂熟于心。被做了手脚的那线条半端兀自飘着,很是好认。那便是被自己亲手切断的姻缘。随了看去,另一端……

 诸葛亮沉默着,看着那个打的凌乱却异常结实的结。

 另一端系的是白凤。

 “出来罢,在这里躲着作甚?”诸葛亮沉默片刻,轻声唤着。

 “小桃花,当真忘了我?”李白应声从里屋走出,却依旧形容潇洒,看不见半分狼狈。

 “……当真。”

 “那便是未曾忘了我了,甚好。”李白弯了眸子,张了双臂就要来接近诸葛亮,被后者执扇拍开。这一扇拍的极准,正正地压在天罚所及处,他微微皱了眉,即刻恢复常态。“昭君同你说什么了?”

 “没什么,几句闲谈罢了。”

 “我并不是忘了你,而是千年在……”

 “不需多言。”害怕李白将天刑说出口受到惩罚,诸葛亮急于出声打断,随后发觉自己的失态,略显尴尬地咳一声。“我知晓了,不曾怪你。”

 “小桃花,我当真心悦你。”李白闪现至美人身后,伸手揽住那人的腰,将头埋在肩窝之中。专属于那人的酒香混杂着淡淡的桃花味儿,他觉得自己是有些醉了。

 “胡闹。这番乱动红线,不知损了你多少命格。”诸葛亮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但是他没有推开那只像白蛇一样缠着他的白凤。那根红线另一端还没有落在自己的指上,就算与李白的红线相连,他应当还是知情而不动情的。可是现在狂跳的心又是受了什么的影响呢?

 约莫是源自千年以前的羁绊与心动罢。

 “这天罚也真是厉害,竟能将我白凤伤及此,但也不碍事。”

 诸葛亮的手有些颤抖地抚过红线接合处,他不懂这份颤抖是因为什么情愫,喜悦亦或是激动。线结消失,两条红线完美地衔接在了一起。不自觉的有浅浅的笑意爬上了嘴角,他捻起红线的另一端,轻巧地绕在了自己的小指上。

 红线相接,意外地唤回了李白遗失于忘川的记忆。沉默地浏览着脑海中多出的,本来就属于自己的记忆,他才发觉自己有多么的愚笨,竟那般伤了一颗真心。

 “诸葛,世人皆言我为情种。可是扪心自问,这千百年来,我只对你有过情爱之意。”

 “……一派胡言,再胡说索性用酒坛子砸死你,落得清净。”诸葛亮怒目,却因为被从后抱住而无从下手。气急之下抬脚狠狠向后踩去,却正巧踩空。

 “甚好,甚好。被娘子酿过酒的坛子砸死,也是人生一大美事。”李白感受到了怀中人的妥协,心情大好,忽然觉得方才因为触碰红线而受到的天罚也是值了。不由得玩心大盛,从后吻了吻那人的耳尖。

 果不其然,怀里的人突然炸毛,召唤来法球接二连三地对他做出了攻击,把风光一世的白凤上仙打的活像一只落汤鸡,嗷嗷叫唤。

 唉没办法,娘子太害羞,被家暴还能怎么办?忍着,忍着。

 星盘上,武陵仙君的红鸾星重新亮起,色若桃花的光芒清亮至极。

 花开有时,重逢应有期。



——End.

评论(9)
热度(71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向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